散步随笔

吃了晚饭,决定出去走走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就是因为这是一个晴朗的天气。在加拿大,晴朗的天气似乎是一种奢侈。或许也可能是想走走。毕竟,老人们常说,饭后百步走,活到九十九嘛。

夕阳西下,洒在市中心的高楼上,把每一栋楼都映成了黄色,甚至就连那本来有些土气的老市政府的大楼,也在这金黄色的光辉的照耀下变得高贵起来。

迎面过来了一对中国人的母女,妈妈的脸上已经有了一些倦容,可是女孩子却手里拿着一个DV,兴奋的跳来跳去。看,她被正在敲响的钟声所吸引,正仰着头,拍着那高高的钟楼,似乎想看看里面到底有些什么东西弄出了这么大的声音。

很快就走进了金融区,周围的高楼马上挡住了所有的阳光。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?在金融区工作的人是没有时间享受太阳的温暖的。

前面走着一对印度夫妇,父亲一手抱着婴儿,母亲一手推着手推车。年轻的夫妇似乎正在为什么生活上的琐事所争论不休。丈夫似乎已经有些懒得去争论了,妻子说了一会也赌气不作声。

终于又站到了金融区的中心,天天上下班都走过的地方却在这么一个假日里如此的安静,缺少的是匆匆而过的人群和似乎永远都看不到头的车流,多的却是一些拿着相机四处拍照的游人们。就连平时街口带着一条大狗的流浪汉似乎也不见了踪影。

可是市中心就永远是市中心,就算是没有人的大街上,那些高楼也散发这他们的庄严。真不知多少人的梦想在这里开始,又有多少人的追求在这里结束。每天我们在这里疲于奔命,却时常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了人生而奋斗还是为了糊口而挣扎:

IMG-20130520-00031

太阳又落下去了一点,在外面到处寻找食物的鸽子们也倦了。是时候回家了吧,我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