宛妃转

几天没日没夜的狂看之后终于看完了宛妃转。

后宫三千粉黛,可是皇上却只有一个,当一个男人的心需要分成了几十份以后,这份心还可以谓之爱情么?

而对于那些妃子来说,一道砖墙阻挡了她们本可以拥有的爱情和完整的人生,也让她们背负了整个家族的希望。对于她们的家人来说,妃子受宠则全家鸡犬皆升,反之亦然。

于是乎,君不见这十几岁的小女子们各个在后宫中斗个你死我活,甚至于牺牲了自己的友情和良心也在所不惜。

可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,我还是很同情顺治帝的,虽然贵为一国之君,他却连选择自己所爱的人都没有。他的皇后不是他喜欢的人,而是因为皇后是太后的孙侄女。他宠信贞妃,而贞妃却不断的出卖和陷害其他的妃子。当他宠信董鄂氏的时候,董鄂氏却连自己的孩子也无法保全。

而朝廷的尔虞我诈却无法让这个少年天子信任任何人,他很没有安全感,很害怕周围任何一个人对他的好,即使在接受任何一个人的感情的时候都是带着怀疑。

于是,他错过了一段又一段属于他的爱情,最后到了去五台山出家的境地。

爱情对于这些人来说都是不幸的,他们总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了一些人,这些人可能是正确的,也可能是错误的,但是那个时间决定了他们的命运,决定了他们他们一生都不可能平凡的度过。

普通人看到的只是他们享受自己所有的权利的时间,却不知道他们为了这些权利付出了多少眼泪和心酸。甚至于把自己的人性进行扭曲也在所不惜。

推荐大家看一下:

http://www.9186.net/files/article/html/0/734/